12/15/2008

Honpton Bay 掛錯位置的太陽

Honpton 是紐約人夏天旅遊的好地方
如果有注意看影集的話 有很多美國影集都曾經提到這個地方

感恩節的週末 因為沒甚麼事情
所以我們就前往Honpton方向 想要找尋東邊的車子的維修廠的地點
以後如果有需要就可以開來這修理車子

本篇介紹的地點在標記為A的地方
HomptonBay.JPG



經過Hanpton Bay的時候 我們就下車看看
整個海灘感覺很大很乾淨
但是因為浪有點大 海浪的樣子讓人感到像是水在咬人
在這種嚴寒的天氣裡 還是有一個男生在練習衝浪 (我們沒有拍照 :b)

在海灘走來走去 總覺得太陽的位置整個很奇怪
海岸線又直又長 但是太陽位在接近海岸線的盡頭 而不是水平面的正中央
以前在基隆的海邊 新竹的沙灘 高雄的西子灣 太陽都不曾如此歪斜
我跟小米說 "太陽的位置怎麼那麼奇怪" 但小米覺得沒有甚麼奇怪的
我以為我神經過敏

後來仔細想想 應該是因為台灣是南北向的長島 所以只要你是站在西部或東部的地方
太陽的路線總是跟海岸線垂直的 所以以海景來說 台陽的位置其實都會在海的中央或者是 中央夾角向北45度或向南45度以內
所以視覺上 太陽會在很中間

而Long Island 是東西向的長島 如果我們可以看到那麼長的海岸線
這海岸線剛好與太陽走的路線整個平行
所以站在海邊 面向海的時後 太陽不會正對著我們 而會在接近海岸線的盡頭

總之 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海灘 感覺太陽像是掛錯地方 使得天空的布幕看起來假假的
這次去玩掌鏡的是小米 所以 我說的東西他大概都沒拍到 哈哈
可是他也拍了一些他覺得美的風景 給大家欣賞一下
DSC_0116_Layer 1.gif 
張開大嘴巴的海
DSC_0128_Layer 1.gif 


當時才下午兩點 但是太陽歪斜的程度很嚴重 像是已經要夕陽西下了
DSC_0127_Layer 1.jpg 


整個海岸線很長 但是只要是可以看海的寧靜角落 就會有椅子讓人休憩
DSC_0134_Layer 1.jpg


 


 


2 則留言:

  1. 我剛剛看半天,在看到底什麼東西會因此看起來歪斜....一整個會錯意

    版主回覆:(12/19/2008 09:27:36 PM)


    哈阿 我把錯別字改了 是太陽

    回覆刪除
  2. 說的也是喔!!~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哈哈

    回覆刪除